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是: 首页 -- 工作动态 -- 正文

老同志代表受邀参加学校暖心年夜饭

发布日期:2024-02-09  点击量:


晚宴现场


527BA


王秀勇副校长与老同志亲切合影(陈建志摄)


2月8日晚,2024年华侨大学中外师生迎新春晚宴在泉州校区和厦门校区同时举行,留校过年的境内外师生共享年夜饭、欢喜过大年。住校内的独居退休老同志受邀参加。

白灼海虾、盐焗鸡、清蒸龙胆鱼、红菇猪肚汤、卤面线……“去年学校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套餐,今年回归到传统的围桌就餐形式,又是不一样的感受。”来自马来西亚的工商管理学院大四学生李建浓告诉记者,这是他第二次留校过年,毕业之前想在学校、在泉州留下更多回忆。

作为侨三代,李建浓称自己从小到大对年夜饭的认知在于,团聚是最重要的主题。而留校后发现,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相聚一堂,年味不减、温暖倍增。“在这里过节氛围更为浓厚,尤其在闽南地区,春节期间浓浓的烟火气,让我印象深刻。”

据统计,今年我校泉州厦门两校区有近470名学生留校过年,其中境外生340多人,来自缅甸、马来西亚、泰国、印度尼西亚、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。

为了让寒假留校的境内外师生们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的新春佳节,学校已经连续30多年举办留校师生年夜饭活动,成为春节必备的“重头戏”。

当晚,校长吴剑平,副校长王秀勇,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何纯正等出席两校区晚宴,吴剑平、王秀勇分别致辞,为留校师生送上新春祝福。而除了准备丰盛的菜肴,校领导们还向学生们派发了“压岁钱”。接过象征红红火火的红包,学生们纷纷拍照上传,与家人朋友分享节日的喜悦,在佳肴飘香、欢声笑语中传递对新年的美好祝愿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news.hqu.edu.cn/info/1018/379612.htm

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离退休工作处

邮编:362021    地址: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   邮箱:ltc@hqu.edu.cn   闽ICP备11002060号-4   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