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是: 首页 -- 工作动态 -- 正文

我校召开2023年校情通报会 向离退休老同志解读《华侨大学章程》

发布日期:2023-12-22  点击量:

 

 12月22日,我校在老年活动中心(椿萱楼)召开2023年校情通报会,向老同志解读《华侨大学章程》(以下简称“《章程》”)。学校老领导,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,学校老年团体负责人、退休教职工党支部支委、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四十多位老同志与会。
   会上,受校领导委托,发展规划处缑锦处长作《章程》解读,介绍了《章程》的制定背景、编制历程、主要内容,重点解读了具有侨校特色的条款。
   会议指出,2023年10月13日教育部核准《章程》,是我校的一件大事,在我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。《章程》是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大法,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基本要求,是落实高校依法独立办学地位和办学自主权的制度保证。学校已下发贯彻执行《章程》的相关通知,要求将《章程》纳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内容、教职工入职教育培训内容、新生入学教育内容、校友活动交流内容等,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。下一步,学校将以《章程》为依据和遵循,梳理、清查现有的制度文件,完善《章程》实施的配套机制。
   会议强调,希望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到《章程》的宣传贯彻中,继续贡献智慧力量,积极建言献策,力所能及地为学校中心工作增添正能量,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、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。  

发展规划处处长缑锦向老同志解读《华侨大学章程》

校情通报会现场

文:张少平  图:李辉

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离退休工作处

邮编:362021    地址: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   邮箱:ltc@hqu.edu.cn   闽ICP备11002060号-4   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