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是: 首页 -- 工作动态 -- 正文

小小柔力球舞出精气神——我校40多人参加柔力球展演视频录制

发布日期:2023-12-20  点击量:

12月19日上午,我校老年大学两校区柔力球班40多位学员在厦门校区陈延奎大楼一楼大厅,共同训练、交流球艺、视频录制。该视频将参加福建省柔力球单双拍套路线上视频展演,也是这个学期柔力球班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。

球员们身着统一服装,精神饱满,和着音乐,运用左右摆动、绕环、抱圆平转、左右抛接、正反抛接等技术,展演了《中国荣耀》和第一套柔力球单双拍套路《我祝祖国三杯酒》。

为了参加此次合练展示,两校区的球员每天上午、下午都分别在厦门集美湖公园和泉州校区老年活动中心训练,以期用最精湛的球艺、最出色的表演,展现退休教工丰富的文化生活与健身成果。

柔力球全称是太极柔力球,诞生于中国,融入了太极精髓,是一项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。经过30多年的普及推广,它已入选第十三届全运会竞赛项目。该项目是一项全身性的有氧运动,可以使颈、肩、腰、腿得到全面锻炼,增强神经系统、大脑以及胃肠功能,深受中老年人喜爱。

华侨大学是福建省高校老体协柔力球会长单位。多年来,在离退休工作处、老体协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,这项运动在我校开展得红红火火、生机勃勃。

柔力球队合影

文:雷水清  图:李辉

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离退休工作处

邮编:362021    地址: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   邮箱:ltc@hqu.edu.cn   闽ICP备11002060号-4   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